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讓位

最近因有專案進行,所以到客戶端的機率變的很高,常常從公司出門後要撘公車轉搭捷運或是火車,然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在捷運常常會聽到廣播說要禮讓行動不便或是孕婦,抱嬰幼兒的人,即使宣導短片也常常有類似的影片,但是我搭捷運或是火車(一般都是搭區間車)這段時間,看到我會馬上讓座的都是婆婆媽媽和像公公一樣年紀的長者。我的肚子現在是28周,已經是非常明顯的凸出,不像懷孕初期那樣,通常讓位的都是有懷孕經驗的媽媽,一看到我上車,就馬上主動讓位給我坐,即使她不是坐在博愛座位上,而那些佔用博愛座的年輕人甚至學生或小姐,往往都是視而不見。
 並非是說我一定上車就必須要人讓座,只是會讓座的人一定是感同身受,知道懷孕的不適,當她們馬上讓位給我時,心裡真的覺得很溫暖。

而針對那些佔用博愛座的人,我只能期勉自己把自己的孩子教好,讓他們能存有愛心去體貼和關懷別人,不要成為跟佔用博愛座的年輕人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