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母奶寶寶的大便跟媽媽吃甚麼食物有關

二寶是99年出生, 三寶是100年出生, 兩個年紀相差很近, 二寶母奶餵到八個月, 差不多停餵母奶幾個月後就懷了三寶。


二寶是請到府坐月子保母,因為二寶早產的關係,所以保母時間無法配合,也因此坐月子前三個星期都是訂外送的月子餐,第四個星期到府保母才來幫我煮三餐
三寶是足月生,有了之前的到府坐月子保母的經驗,三寶我還是決定採用外送月子餐的方式訂了很有知名度的廣X月子餐30天

比較兩個母奶寶寶的差異性:
二寶大便次數很少,平均兩星期大便一次,最長紀錄是22天才大一次便便
三寶吃月子餐期間大便次數很多,平均一天有5~6次便便,大概喝完奶半小時後就要幫她洗屁屁。但是吃完月子餐之後,大便次數驟減,吃完月子餐後的第二個星期大概一天只大一次便便,只能說月子餐還真的很營養呢!!

現在一個人帶三寶,自己的三餐自然就沒辦法像吃月子餐吃得那麼補,而且三寶晚上容易哭鬧,我懷疑可能是自己月子餐吃完之後開始喝牛奶的因素。吃完月子餐之後,早上就泡媽媽奶粉,有時就喝紅豆沙牛奶或是桂圓紅棗鮮奶茶當飲料,這兩個星期三寶很容易晚上就哭個不停,也不是要喝奶,而且已經拍膈過,常常要弄到半夜一點多才睡。

從昨天開始停喝牛奶後, 三寶今天的狀況似乎比較好一點, 這幾天再觀察看看
也許症狀就會改善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