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安胎住院第6天

今天是安胎住院第6天, 早上醫師來看診後, 目前胎兒約1740g(31w+6),
比第一天照的時候多100g,內診時已沒有羊水外漏, 但是子宮的羊水跟
第一天照的量一樣少,醫師還特別指給我看, 目前肚子裡的胎兒只有脖
子附近和大腿屁股附近有羊水,所以胎兒是幾乎貼著子宮, 沒有活動空
間. 幸好寶寶在很早之前頭就已經朝下, 否則他現在在我肚子連想翻
個身都很難吧!

因為沒有再出血, 而且看起來羊水沒有外漏的情況下, 所以醫生認為
再觀察一周看看羊水會不會自行增加, 如果一周後, 羊水還是這麼少
, 除了會影響胎兒的生長, 同時也容易造成胎兒窘迫的現象, 屆時真
的要讓小孩提早出生了!

所以醫生還是要我繼續絕對臥床, 多補充水分,看看肚子的羊水會不
會再增加,因此今天由原本的產房移轉到一般病房繼續安胎。

醫師看診後, 老公和我討論羊水過少這件事, 他說我可能之前就已經
有破水的現象, 只是自己也沒特別去注意,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自己
頻尿的關係, 膀胱有點漏尿, 卻沒想到是自己羊水破, 記得上次曾因
胎 動減少跑去掛門診, 照超音波檢查, 那時胎兒還有點心率不整
在診所量胎心音半小時, 那時醫師有提到說我的羊水好像比較少,
卻沒特別去留意,導致這一個月來肚子裡的小孩成長緩慢....

住院期間最辛苦的是老公了, 因為必須絕對臥床, 連上廁所都要
在床上解決, 何況試吃飯喝水等也是要在床上解決, 所有的把屎
把尿, 吃飯喝水擦澡等等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星期一到五
她白天上班, 還要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趕回醫院幫我處理這些大
小事, 護士也問我們需不需要請個看護之類的, 但是我們想到時
小孩出生後的醫療費還是未知數, 還不如先把這些費用先留著
備用。

住院安胎這件事昨天才告訴教會的牧師, 請他在星期五晚上的
禱告會幫我禱告, 沒想到昨晚他們禱告會結束就來醫院探望我
也為我們母子平安禱告,祈求天父的憐憫和保守,並行醫治的
大能,在這麼多未知數的情況下,只能全心倚靠神了!!

今天早上牧師娘還特別煮了一鍋魚湯給我喝,讓我覺得備感溫馨
因為我娘遠在南部,還幫我弟帶2歲小孩,她也沒辦法北上照顧我
而我也只是在昨天他們幫我禱告完有提到說醫院的伙食都沒有
魚湯之類的,牧師娘今天早上就去市場挑新鮮的魚,特別煮魚湯
帶過來給我喝,對教會的弟兄姐妹而言,我也只是復活節後才開
始去教會參加聚會,去教會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受到如此愛的
關懷,真的很令人感動,就如同牧師講的,在主裡大家都是一家人!!

跟牧師娘分享醫生看診的結果,牧師娘建議我該多喝湯湯水水的
東西,所以她下午又帶了一鍋熬了3小時的烏骨雞湯來,
整個下午喝了6大碗雞湯, 喝得滿身大汗, 也一直上廁所,
老公說這樣很好,從尿液就知道身體狀況比之前好很多了!!

希望肚子裡的baby 能像媽咪一樣多吃多喝多尿,這樣羊水才
會多多,你才能快快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