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開始喜歡問為什麼了!!-猴子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翔翔喜歡問為什麼了,有時候真的會被他問到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你回答他第一個問題後,接下來就會從你的答案再問第二個問題,因此問到最後只能回答:"媽媽也不知道!!" 的答案出來。

星期六晚上,老公身體不舒服,讓我陪著翔翔玩他的車車,老實說我比較不會像我老公那樣陪他玩很多花樣,像是把積木弄的一個車道,說是驗車場,然後把他的玩具車模擬要去驗車的樣子等等,我只能坐在角落陪他。翔翔也覺得跟我玩車車比較沒趣,一直想找爸爸陪他玩,我說那我陪你看故事書好不好 ? 實在不想讓他去吵老公休息,他說不要。後來老公過來看看情況,就跟翔翔講說:"現在是母子時間ㄟ",指著我說:"母",再比著翔翔說:"子",
翔翔就比出大姆指,問說:"為什麼是姆指時間呢? "
老公說: "現在是你跟媽媽的時間,所以是母子時間"
翔翔就哦一聲繼續玩他的車車

後來我拿出一本故事書自己在旁邊唸著,翔翔就叫我不要唸陪他玩車車
我說我不會玩車車耶,我想看故事書可以嗎
一開始他不太想要,後來我拿了一本"小意外"的書在旁邊翻著,
然後開始看裡面的圖畫講說:" ㄟ,汽球為什麼會飛上去呢? "
翔翔馬上回我一句: "因為有風啊!"
"哎呀! 跌倒了,好痛哦!!"
翔翔馬上跑過來看裡面的內容, 就問說: "為什麼會跌倒呢?"
我指著上面的圖畫: "你看,她沒有看到石頭,就跌倒了!!"
接著就往下繼續看,呼~~終於找到吸引他的書了~
後來我請他把書放回去後,他自己又拿了另一本書過來,
我就問他說,"這本書上面寫什麼字呢?"
他看了一下書,就唸出書名:"手和腳"
其實我蠻高興的,畢竟他才三歲半 能認識一些字算是蠻欣慰的,
然後我就帶著他看裡面的書, 其中有講到猴子的手和腳一樣長的問題,
他就問:
"為什麼 猴子可以爬樹? 人就不可以?"
我指給他看:
"你看,猴子的腳指頭跟手指頭一樣長耶,可是我們的腳趾頭很短呢!!
你看看我們可以用手抓東西, (我用手拿起他的一輛玩具車), 可是我們的腳趾頭短短的,
沒辦法抓東西呢!!(在試著用腳抓, 卻抓不起來)"
他也試著學我一樣想要用腳抓東西也抓不起來
"因為我們的腳沒辦法抓東西,所以我們的腳只能用來走路和跑步啊! 沒辦法像猴子一樣爬樹!!"
"可是我是屬猴子的啊" 翔翔問著
"但是你的腳 不能像猴子抓東西啊!" 我指著一張猴子的腳勾住樹幹的圖畫給他看
"哦!" 他悶悶的回答,可能在想不能像猴子一樣爬樹吧!! ^_^

看完兩本書之後,他似乎還意猶未盡,還想再繼續看,但是我說時間已經很晚了,
要早點上床睡覺,他只好悻悻然上床呢!!^_^

沒有留言: